返回頁首

培訓及發展組

培訓及發展組為培訓及發展委員會提供支援,以制定部門培訓政策,以及就批准部門培訓計劃的事宜作出建議。該組與各分部負責統籌培訓事宜的人員緊密合作,繼續協助部門推行及落實部門培訓/學習方案,以及舉辦知識管理活動,促進部門的持續學習文化。

知識管理活動

培訓及發展組定期舉辦知識管理活動,在部門培育濃厚的持續學習文化。這些活動包括最新的航空發展或趨勢講座、拜訪航空業界伙伴及持份者等。當中,「學習星期三」一直深受同事歡迎。此活動藉着邀請內部或外界專家,以講座形式分享與航空相關的知識,當中特設與講者互動討論的最後環節,更是同事分享知識和經驗的有效平台。

航空教育徑

航空教育徑(教育徑)繼續發揮作用,成為有效的教育工具。教育徑導賞團還增進市民的航空知識,包括民航處的功能及職責、香港民用航空的發展歷程,以及航空安全的重要性。年內,參觀教育徑的人數約有14 000人,當中以本地學生為主。

航空教育徑。

香港國際航空學院

由香港機場管理局成立及管理的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於二零一七年四月開始舉辦培訓課程。年內,民航處繼續為機管局提供支援,包括就相關課程內容、培訓教材和導師資格給與意見,並提供民航處總部的訓練設施,以舉辦相關培訓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