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頁首

大事紀要


四月二十四至二十八日

2017

民航處代表出席二零一七年國際維修審查委員會政策委員會會議。

四月二十九日至五月四日

民航處代表出席航空航太醫學協會第八十八屆年度航天醫學科學會議。

五月十至十一日

民航處代表出席第十七次互助發展運作安全和持續適航計劃北亞區主導委員會會議。

五月十九日

民航處處長李天柱與中國民用航空局(國家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空管局)局長車進軍在深圳舉行會議,簽訂了內地與香港民航就支持珠江三角洲(珠三角)地區空中導航及空域持續發展聯合公報,為未來區內的航空交通服務及空域發展進一步奠定方向。

七月十一日至十三日

民航處聯同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假民航處總部舉辦「國際民航組織旅行者身分識別方案地區研討會」,是亞太區內首個主辦旅行者身分識別方案地區研討會的城市。

七月十三日

國家民航局空管局、民航處和澳門民航局於澳門舉行會議,並簽署合作備忘錄,進一步提升三方在珠三角地區空中交通管理的效率。三方同意就流量管理建立定期交流機制、日常協調機制及應急聯絡機制;推動自動化工作程序;利用先進技術展開粤港澳大灣區空域類比模擬工作,透過模擬珠三角地區空域環境及空中交通情況,進行可靠、精確及詳細的分析,用作籌劃和擬定空中交通運作程序及措施。

八月二十三日

香港機場管理局於香港國際機場試行運作外來物自動探測系統。

九月十二至十三日

民航處與國家民航局代表會面,就飛行安全監管及電子牌照系統交換意見。

十一月七日

民用空中航行服務組織向民航處頒授二零一七年全球安全成就獎。

十一月十四至十五日

二零一七年國際適航聯盟論壇在民航處總部舉行。

十一月二十九日至十二月一日

國際民航組織機場協同決策研討會及第二次亞太區機場協同決策工作組會議在民航處總部舉行。

十二月十二日

民航處聯同六個政府部門及其他搜救機構成功舉辦了一次長程搜救演習。

十二月十四日

民航處和泰國航空無線電公司在國際民航組織代表見證下,在民航處總部舉行運作就緒典禮,標誌着香港與曼谷通過「亞太區航空共同虛擬專用網絡」成功完成連接測試。

二月二十七至二十八日

2018

國家民航局與民航處代表會面,商討C919飛機的認證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