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開啟菜單 關閉菜單
2019年
四月
四月十六至十八日
民航處代表出席美國聯邦航空局與新西蘭民航局聯合舉辦的第二十一屆亞太雙邊夥伴對話會議。
五月
五月六至十日
民航處代表出席加拿大民航局舉辦的國際維修審查委員會政策委員會會議。
五月二十三日
民航處一直密切關注有關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停飛事宜。 民航處代表應美國聯邦航空局邀請,出席波音737 MAX會議。
六月
六月六日
民航處代表出席歐洲民航設備組織和歐洲航空安全局垂直起降著陸研討會。
七月
七月四日
中國民用航空局(國家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長車進軍、時任香港民航處處長李天柱和澳門民航局局長陳穎雄於杭州舉行珠江三角洲地區空中交通管理規劃與實施專題工作組領導層會議。
七月三十日
國家民航局空管局局長車進軍、時任香港民航處處長李天柱和澳門民航局局長陳穎雄簽署《粵港澳大灣區空域協同發展三方協定書》。
八月
八月二日
民航處處理了2 472架次航機,創下香港飛行情報區單日航機數量的新高。
八月六至七日
民航處聯同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假民航處總部舉行貨物安全研討會,與本地及國際空運業界討論航空貨物供應鏈的安全風險管理。
八月十九至二十三日
民航處副處長廖志勇與民航處代表出席在尼泊爾加德滿都舉行的第五十六屆亞太地區民航局局長會議。
九月
九月十至十二日
民航處代表出席第七屆歐洲航空安全局國際合作論壇。
九月二十三至二十七日
民航處代表出席波音777X業界指導委員會會議。
九月三十日
民航處新備用空管中心投入服務。
十月
十月九至十日
國家民航局、香港民航處和澳門民航局代表出席C919航空器評審組會議。
十月十五至十六日
民航處代表出席A350業界指導委員會會議。
十一月
十一月四至六日
民航處代表出席2019美中航空合作項目航空安全會議及運輸航空運行安全研討會。
十一月四至八日
民航處代表出席第七次國際民航組織適航專家組會議。
十一月七至八日
民航處代表出席亞太地區航空安全小組第九次會議, 並提交有關管理機組人員疲勞的文件,分享防止機組人員過度疲勞的經驗。
2020年
一月
一月一日
為空運物流業界而設的過渡期正式開始,以協助業界實施國際民航組織於空運貨物保安方面的新政策指示,即管制代理人須為已知貨物實施的安檢百分比要求,分階段逐漸提升至100%。
一月二十三日
民航處處理了2 495架次航機,創下香港飛行情報區單日航機數量的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