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開啟菜單 關閉菜單

開支

在二零一九年度至二零二零年度,本處在政府財政預算總目下的開支為11.47億元;按有關會計準則計算的總經營支出(包括政府其他部門提供服務的成本)則為15.70億元。同期資本開支為2.07億元,主要用於系統及設備。

收入

本處提供服務時以「用者自付」為原則, 即透過相關費用及收費向用者收回服務所有成本。收費服務主要包括:提供航空交通服務、過境導航服務及簽發牌照予本地航空公司、空勤人員、飛機維修機構、飛機工程師、培訓機構及香港國際機場,在二零一九至二零二零年度的總收入為5.67億元。另外, 本處亦按《飛機乘客離境稅條例》(第140章)協助政府透過航空公司收取離境稅款,在二零一九至二零二零年度的相關稅款為23.47億元。

收入分析(2019-20)

圓形圖
百萬元
航空交通 52(9%)
過境導航 443(78%)
牌照及其他收費 72(13%)
56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