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頁首

航空人員執照事務組

空勤人員執照

二零一七至一八年度,航空人員執照事務組(執照事務組)共處理了3 896份申請,當中包括首次簽發和續期簽發空勤人員執照、審定可駕駛的飛機型號和儀表飛行等級、認證英語能力和把海外執照轉換為香港執照。為配合業界的需求,民航處分別核准澳洲和新西蘭的飛行培訓機構,為空勤人員提供海外培訓及考試。年內,執照事務組與澳洲和新西蘭的認可考試中心共批閱了4 058份空勤人員執照筆試試卷。此外,又向香港空勤人員執照或航空交通管制執照持有人/申請人簽發共5 840份體檢合格證明書。

航空人員執照事務組負責處理空勤人員執照及飛機維修執照等申請。

飛機維修執照

截至二零一八年三月三十一日,執照事務組共處理了1 403份有關首次簽發飛機維修執照、執照續期和加簽可維修飛機機種的申請。年內,該組和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設於將軍澳和廈門的認可考試中心,共處理了2 757份飛機維修執照試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