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頁首

與海外空中航行服務提供者分享經驗

蒙古民航局於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六至七日到訪民航處,從香港推行廣播式自動相關監察系統的經驗中借鏡觀形,為蒙古日後推展有關系統作出更妥善籌劃。本部聯同航空交通管理部和飛行標準及適航部的專業團隊,與該局的代表分享了民航處如何採用分階段實施的方法,使該系統與航管系統完全融合,以提供既安全又有效率的空管服務。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蒙古民航局代表團到訪民航處,從香港推行廣播式自動相關監察系統的經驗中借鏡觀形。

民航處牽頭成立AutoTrac III (AT3)國際用戶平台,並於二零一七年九月十九至二十日在香港舉行了首次會議,藉此分享使用AT3的運作和技術經驗,以及優化系統運作及規劃未來的系統建設。兩天會議得到全球AT3用戶的大力支持,印度機場管理局、杜拜空中航行服務機構和美國聯邦航空局均派代表出席。

民航處在二零一七年九月舉行了首次AT3國際用戶平台的會議,分享使用AT3的運作和技術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