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法例考试(滑翔伞)

  • 香港航空法例考试(滑翔伞)的目的,是评估滑翔伞飞行员对香港航空规例、飞行规则和本地环境的理解,而该考试成绩的有效期为五年。考试范围可按此下载(只有英文版本) PDF (PDF: 297KB)

    滑翔伞飞行员或滑翔伞导师如欲申请许可证以作出租或受酬用途,必须于香港航空法例考试(滑翔伞)中取得合格成绩,以支持其申请。本处将因应申请人所提交的申请表格和其他所需文件,而另行安排申请人进行考试。此外,为加深有兴趣操作滑翔伞的人士对香港航空规例、飞行规则和本地环境的理解,亦欢迎上述人士报考香港航空法例考试(滑翔伞)。

    香港航空法例考试(滑翔伞)每3个月举办一次。有兴趣报考的人士应在考试前最少两星期,把姓名(须与香港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文件上的姓名相符)、联络电话号码及电邮地址电邮至 paragliding@cad.gov.hk 。考试详情将于考试前两星期发送予报考人士。请留意,已公布的考试日期可能会被更改或取消。如有任何更改,本处会以电邮通知已报考人士。

  • 考试日期 – 2024年
    • 2024年1月25日
    • 2024年4月25日
    • 2024年7月25日
    • 2024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