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无人机「进阶训练机构计划」

适当的培训有助确保遥控驾驶员具备所需能力,亦有助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在新法例下,进行进阶操作的遥控驾驶员须持有进阶等级,以确保他们具备所需知识、经验和能力。有关遥控驾驶员可接受进阶级别的训练和考核,以获编配进阶等级。

在«小型无人机令»下,有意提供进阶训练的训练机构和团体可申请成爲民航处批准的小型无人机训练机构(SUA ATO)」,有关课程资料请按此 PDF (PDF: 156KB)

SUA ATO的相关规定以及申请手续详列于 SUA ATO 规定文件  PDF (PDF: 852KB) 。 有意成爲SUA ATO的训练机构,可将 申请表格  PDF (PDF: 275KB) 连同组织简介,以及规定文件第3.2章提及的其他资料电邮至 ato_sua@cad.gov.hk

表格及下载:

SUA ATO 规定文件 PDF (PDF: 852KB)

SUA ATO 申请表格 PDF (PDF: 27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