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注册为管制空运货物安检设施

管制空运货物安检设施计划现正接受申请。 有意申请成为管制空运货物安检设施的公司 / 单位,可于以下连结下载《申请注册为管制空运货物安检设施》的表格:

申请注册为管制空运货物安检设施 PDF (PDF: 850KB)

请将已填妥的申请表连同所需文件,循以下途径交回民航处机场安全标准部(航空保安组):

  1. 邮寄:香港大屿山香港国际机场东辉路1号民航处总部办公大楼第五层;
  2. 传真:2362 4257;或
  3. 电邮:racsf@cad.gov.hk.

民航处会进行实地调查及评核,以评估设施的保安运作,并有可能要求申请者递交进一步文件及/或修改相关文件。如调查/评核的结果及所递交的相关文件符合要求,申请将被接纳,让申请者注册及营运管制空运货物安检设施。

两名货物保安指定人的培训证书,以及所聘用的安检人员认证机构的名称,非必须与申请表一同提交。申请人可于民航处进行登记前巡查时或之前提交相关文件/资料。

填妥的申请表及所有相关文件将成为《管制空运货物安检设施保安计划书》。经确认注册后,管制空运货物安检设施须持续遵从《管制空运货物安检设施保安计划书》及《管制空运货物安检设施处理程序》中订明的措施及程序。《管制空运货物安检设施处理程序》可于以下连结下载。

管制空运货物安检设施处理程序 PDF (PDF: 904KB)

如有任何查询,请参阅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