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直升机场及直升机服务

使用香港直升机场提供商用直升机服务

合资格的直升机服务营运商如欲提供往返香港的不定期客运服务,必须向民航处申请相关许可证 (https://www.cad.hksarg/chinese/charter.html) 。目前,商用直升机服务可在本港两个直升机场运作,详情如下:

本地商用直升机服务

位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东北角的永久政府直升机场可让提供本地服务的商用直升机使用。政府提供紧急和必须的飞行服务直升机亦会共用该直升机场,并在任何时候均享有优先使用权。

跨境商用直升机服务

位于港澳码头上盖的直升机场(空中快线直升机场)可让提供跨境直升机服务的商用直升机使用,该处设有海关、出入境、检疫设施。如欲了解更多有关空中快线直升机场的资料,可参阅香港航行资料汇编(https://www.ais.gov.hk)。

有兴趣的服务营运商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使用上述直升机场的条件和资料,请与本处联络,电话:(852) 2910 6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