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票须知

  • 预订机票

1. 每间航空公司都各有不同类别的机票价格及不同的附带条款及细则。选择合适的机票前,应该详细阅读这些条款及细则及其相应的限制。大部分航空公司的网站,都会提供载运条件及规则的资料,说明航空公司和乘客的责任。例如,在什么情况下,航空公司会安排退款,以及哪些项目会被额外收费等。

2. 比较不同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时,必须考虑包括所有适用的税项、费用及附加费的总额。请留意一些廉价航空公司可能在机票的基本价格以外收取其他费用,如行李和餐点收费。传统的航空公司一般都不会就这些项目另外收费。

3. 确认订票前,请仔细核对所订机票的细节(如航班日期、时间、乘客名称等)。如在机票确认或发出后需要修改资料,航空公司通常会视乎机票类别征收额外费用。

4. 乘客购买机票,等同与航空公司订立一份航空运输契约。两者的权利和责任均在机票的条款及细则中列明。因此,购买机票前,请细阅这些条款及细则。

  • 价格及收费

1. 机票价格通常包括适用的税项、费用和附加费。航空公司应在乘客订票过程中详细列明价格资料。

2. 适用于离港旅客常见的税项、费用和附加费,包括香港飞机乘客离境税、航空公司附加费,以及由目的地机场收取的任何费用。

3. 每间航空公司都在其条款及细则列明适用的费用。例如,一些航空公司会就托运行李、体育器材和乐器征收额外费用。

  • 代码共享航班

1. 代码共享航班,是指由一间航空公司营运,并同时由该航空公司及另一航空公司以各自的航班编号销售的航班。同一航班亦可能由两间或以上的航空公司以各自不同的航班编号同时销售。若航空公司销售的航班由其他航空公司营运,航空公司则有责任告知乘客。

2. 乘客乘搭代码共享航班,必须了解哪一间航空公司的条款及细则适用。乘客所享有的行李限额、以致当遇上航班延误或取消情况时的权益等,都会因应不同航空公司的条款及细则而有所不同。请直接联络代理或有关航空公司了解详情。

重要事项

乘客预订机票时,切记留意航空公司网站上所提供的条款及细则。若认为资料不足,或有任何疑问,请向有关航空公司查询。



  • 其他相关网址

1. 卫生署「旅游健康服务」

2. 保安局「外游警示制度」

3. 外游提示登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