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法例考試(滑翔傘)

  • 香港航空法例考試(滑翔傘)的目的,是評估滑翔傘飛行員對香港航空規例、飛行規則和本地環境的理解,而該考試成績的有效期為五年。考試範圍可按此下載(只有英文版本) PDF (PDF: 297KB)

    滑翔傘飛行員或滑翔傘導師如欲申請許可證以作出租或受酬用途,必須於香港航空法例考試(滑翔傘)中取得合格成績,以支持其申請。本處將因應申請人所提交的申請表格和其他所需文件,而另行安排申請人進行考試。此外,為加深有興趣操作滑翔傘的人士對香港航空規例、飛行規則和本地環境的理解,亦歡迎上述人士報考香港航空法例考試(滑翔傘)。

    香港航空法例考試(滑翔傘)每3個月舉辦一次。有興趣報考的人士應在考試前最少兩星期,把姓名(須與香港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文件上的姓名相符)、聯絡電話號碼及電郵地址電郵至 paragliding@cad.gov.hk 。考試詳情將於考試前兩星期發送予報考人士。請留意,已公布的考試日期可能會被更改或取消。如有任何更改,本處會以電郵通知已報考人士。

  • 考試日期 – 2024年
    • 2024年1月25日
    • 2024年4月25日
    • 2024年7月25日
    • 2024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