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到访航空教育径

民航处总部大楼设置航空教育径,旨在向大众,特别是年轻一代,推广航空知识和兴趣。在航空教育径中,您将看到各种主题展品,介绍包括:

  • 香港的航空历史及最新发展
  • 民航处的角色和责任
  • 如何实现航空安全和营运效率
  • 国际航空运输枢纽
  • 全球航空合作的重要性

参观航空教育径

民航处航空教育径供巿民免费参观,每日设有两团导赏团,可供预约时段如下:

星期一至五(公众假期除外)
上午10时至11时30分 及 下午2时至3时30分

申请方法及注意事项

  • 每团导赏团均由一名导赏员带领。
  • 个人申请者(每次申请参加人数最多为10人),须在到访前最少4个工作天透过以下方法申请:

    1. 递交 电子表格
    2. 填写 个人申请表格 传真至2234 9431 或电邮至 enquiry@cad.gov.hk

  • 团体申请(每团最多50名参加者)须在到访前最少4个工作天透过以下方法申请:

    1. 递交 电子表格
    2. 填写 团体申请表格 传真至2234 9431 或电邮至 enquiry@cad.gov.hk

  • 申请者如欲更改参加人数,必须最迟于参观日期前2个工作天透过查询热线(2910 6352)或电邮(enquiry@cad.gov.hk)提出申请。所有更改参加人数申请必先得到本处回复确认才生效。基于每团人数限制,本处将保留接纳更改人数申请的最终决定权。
  • 参加者于参观时须遵守政府所订立之所有2019冠状病毒病最新的防疫措施。
  • 本处会检视情况,有需要时将调整有关预防措施。

探索航空教育径

欢迎参观航空教育径,进行飞行模拟体验,让您仿如机师置身在驾驶舱内体验客机降落香港国际机场。

飞行模拟体验 数码指挥塔设施 了解航空交通管理系统如何与时并进和认识系统功能

线上参观

线上参观

短片


香港民航发展历史

航空交通管制及通讯、导航、监察

航空交通管制 - 塔台管制

航空保安及安全

民航处航空教育径展新貌
 

              

恶劣天气安排

教育径将于天文台发出以下天气警告时关闭:

  • 预警8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或
  • 黑色暴雨警告

地址

香港大屿山
香港国际机场东辉路1号
民航处总部

位置图

(按图可放大)
Locatio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