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电子工程师的主要工作

协助规划、实施、应用和操作先进电子设备(包括监察系统、通讯设备、导航设备及电脑系统)的专业工作,以汲取电子工程或资讯工程方面的实质经验,从而取得相关学会的正式会员资格。

(注:担任此职位的人员可能须不定时工作。)

入职条件

申请人必须 -

  • 具备取得香港工程师学会(电子工程或资讯工程界别)正式会员资格所需的全部学历要求,或同等资格;
  • 完成获香港工程师学会预先认可的正式培训或同等资格,或于取得电子工程或资讯工程界别学历后具备最少两年专业工作经验;
  • 在综合招聘考试能力倾向测试试卷取得及格成绩;
  • 符合语文能力要求,在综合招聘考试两张语文试卷(中文运用及英文运用)中取得一级成绩,或同等资格;以及
  • 在《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取得及格成绩。

薪酬

总薪级表第18点至第27点

申请方法

如有职位空缺,本处会于本地报章刊登招聘广告,公务员事务局网页(https://www.csb.gov.hk)和民航处网页 (https://www.cad.gov.hk/chinese/recruitment.html) 亦会登载有关招聘消息。

有关的申请表格,即通用表格第GF340号,可从下列网址下载: https://www.csb.gov.hk/english/recruit/application/files/GF340.pdf PDF (PDF: 1156KB)。

申请书填妥后邮寄回香港大屿山香港国际机场东辉路一号民航处总部五楼人事科收。


助理电子工程师晋升机会

 晋升机会


总电子工程师 (首长级薪级表第1点)


高级电子工程师 (总薪级表第45点至第49点)


电子工程师 (总薪级表第32点至第44点)


助理电子工程师 (总薪级表第18点至第27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