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無人機「進階訓練機構計劃」

適當的培訓有助確保遙控駕駛員具備所需能力,亦有助提高他們的安全意識。在新法例下,進行進階操作的遙控駕駛員須持有進階等級,以確保他們具備所需知識、經驗和能力。有關遙控駕駛員可接受進階級別的訓練和考核,以獲編配進階等級。

在«小型無人機令»下,有意提供進階訓練的訓練機構和團體可申請成爲民航處批准的小型無人機訓練機構(SUA ATO)」,有關課程資料請按此 PDF (PDF: 156KB)

SUA ATO的相關規定以及申請手續詳列於 SUA ATO 規定文件  PDF (PDF: 852KB) 。 有意成爲SUA ATO的訓練機構,可將 申請表格  PDF (PDF: 275KB) 連同組織簡介,以及規定文件第3.2章提及的其他資料電郵至 ato_sua@cad.gov.hk

表格及下載:

SUA ATO 規定文件 PDF (PDF: 852KB)

SUA ATO 申請表格 PDF (PDF: 27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