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制代理人制度的培訓

每名管制代理人均須證明有最少兩名人員已修習和完成民航處所接受的培訓課程或通過民航處所舉辦的覆檢測試。有關詳情載於 《管制代理人制度空運貨物處理程序》 PDF (PDF: 1175KB) (暫時只有英文版本)的B部。

規定

每名管制代理人需有最少兩名已通過民航處所舉辦的管制代理人覆檢測試(下稱「覆檢測試」)或已修習民航處所接受的管制代理人保安培訓課程(下稱「培訓課程」)的人員。每名通過覆檢測試或完成培訓課程的人員,均會獲頒覆檢測試結果通知書或培訓證書,有效期為三年。管制代理人須在此有效期屆滿前,安排人員參加覆檢測試或完成培訓課程,以延長他們的覆檢測試結果通知書及培訓證書的有效期三年。如有上述已受訓的人員離職,管制代理人必須在該人員離職三個月內安排其他補缺人員接受培訓,以遵從上述的要求。

已通過覆檢測試或完成培訓課程的人員,須為公司內所有可接觸空運貨物及/或相關裝運單據的管制代理人之人員提供簡述。管制代理人有責任安排各自的內部複修培訓,確保其人員持續地熟習管制代理人制度的要求,並備存培訓記錄。

未能通過覆檢測試的人士,可參加下一次舉辦的覆檢測試或修習培訓課程,以符合管制代理人的培訓要求。

管制代理人覆檢測試時間和安排

主辦機構: 民航處
費用: 全免
地點: 大嶼山赤鱲角東輝路 1 號民航處總部
辦公大樓第一層 118 室

公共巴士途經民航處新總部
S1(循環線) 東涌鐵路站至亞洲國際博覽館
時間: 隔星期一下午(請致電2910 6866 查詢覆檢測試確實舉行日期)
時間:下午三時
對象: 三年有效期即將屆滿的管制代理人證書持有人
測試時間: 40 分鐘
測試形式: 20 條中英文選擇題,以答對80%為及格
測試結果: 結果在 14 個工作天內通知管制代理人
登記: 如欲登記參加測試,請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三十分 期間致電民航處人員登記:
電話:2910 6866

管制代理人保安培訓課程的培訓機構

提供民航處所接受的管制代理人保安培訓課程的培訓機構,有以下八間。有意參與培訓課程的管制代理人,可直接與培訓機構聯絡及登記。

香港貨運物流業協會 (HAFFA)
電話: 2796 3121 / 電郵: training@haffa.com.hk
網址: http://www.haffa.com.hk
機場保安有限公司 (Aviation Security Company Ltd.)
電話: 3925 5509 / 電郵: academy_pt@avseco.com.hk
網址: http://www.avseco.com.hk
聯合企管有限公司
電話: 2331 8775 / 電郵: rar@alliancealliance.com
網址: http://www.alliancealliance.com/RARTrain.htm
卓盈顧問管理有限公司
電話: 2426 2189 / 電郵: course-admin@lpcl.com.hk
網址: http://www.lpcl.com.hk
天安國際顧問有限公司
電話: 3970 3515 / 電郵: admin@skysafe.com.hk
網址: http://skysafe.com.hk
海空運輸培訓中心有限公司
電話: 3462 2481 / 電郵:admin@amttcl.com
網址: http://www.amttcl.com
LTK Consultant Ltd.
電話: 2165 4164 / 電郵:rar@ltkconsult.com
網址: http://www.ltkconsult.com
韋意環球顧問有限公司
電話: 3705 2100 / 電郵:training@plus-one.com.hk
網址: http://plus-one.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