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註冊為管制代理人

如欲向民航處申請註冊為管制代理人,請遞交填妥的《申請註冊為管制代理人》表格,該申請表格可在以下連結下載。

申請註冊為管制代理人 (2022年1月)  PDF (PDF: 2.07MB)

標準《貨倉承辦商聲明》及《運輸承辦商聲明》可在以下連結下載。

貨倉承辦商聲明  PDF (PDF: 258KB)
運輸承辦商聲明 PDF (PDF: 256KB)

填妥的《申請註冊為管制代理人》表格的第二部分及其他在表格第四部所要求的文件可視作為《管制代理人保安計劃書》。填妥的《申請註冊為管制代理人》表格及其他所須文件(註:無須向民航處提交《運輸承辦商聲明》),可以下列方法交回民航處機場安全標準部(航空保安組):

  1. 郵寄:香港大嶼山香港國際機場東輝路1 號民航處總部辦公大樓第五層
  2. 傳真:2362 4257;或
  3. 電郵: rar@cad.gov.hk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910 6880 ,與本處職員聯絡。

成功申請註冊後,管制代理人須持續執行《管制代理人保安計劃書》、《管制代理人制度空運貨物處理程序》及管制代理人通告訂明的措施和程序。《管制代理人制度空運貨物處理程序》及管制代理人通告可在以下連結下載。

管制代理人制度空運貨物處理程序 PDF (PDF: 1175KB)
管制代理人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