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保安

民航處在處理已知托運人、管制代理人或管制空運貨物安檢設施申請時,將考慮申請人建議的運輸保安措施是否能夠充分保護已檢查貨物,並須採用可防拆換的保安措施,以便確認托運貨物是否完整無損。

民航處原則上接納以下達到上述目的之運輸保安措施。已被民航處接受的已知托運人、管制代理人或管制空運貨物安檢設施,及已知托運人、管制代理人或管制空運貨物安檢設施計劃的申請人可直接與以下名單上的供應商聯絡及查詢。如有任可變動,以下名單將會作出更新。請密切留意此網頁。

(A) 密斗貨車 / 具有鐵門的集裝箱
1. 使用密斗貨車,並採用有編號的可防拆換封條及鎖鎖上
2. 使用具有鐵門的集裝箱,並採用有編號的可防拆換封條及鎖鎖上
(B) 可防拆換的包裝網(用於已裝板的貨物)
1. 國泰Secure Net
電話:2607 0008/ 電郵:info@ips-hk.com
2. 香港安全運輸系統有限公司智全網
電話:6312 6760/ 電郵:enquiry@hksts.com.hk
3. 國邦環貿有限公司 依時網
電話: 2239 6998 / 電郵:inquiry@gobotrade.com
4. 進興國際貿易有限公司 AP快網
電話: 5502 2333 / 電郵:Halolaw@advancegainitcl.com
( 分銷商:恒昌國際貿易有限公司
電話: 5502 2333 / 電郵:Halolaw@hcit.com.hk )
5. 業昇產品及服務有限公司 Aero Net
電話:2796 9335 / 電郵: info@ips-hk.com
(C) 其他集裝箱及 / 或其他保護集裝箱的保安措施
1. 香港安全運輸系統有限公司 智全網(LD3 集裝箱)#注
電話:6312 6760 / 電郵:enquiry@hksts.com.hk
#注: 此款可防拆換的包裝網只適用於帆布門位於較長一側的LD3/AKE型號集裝箱。

如建議使用其他運輸保安措施,申請人須透過電郵(racsf@cad.gov.hk)以書面形式向民航處提出。申請人須說明及演示所建議的方法,以供民航處從航空保安的角度評估。以下為民航處評估運輸保安措施新建議的程序:

評估運輸保安措施新建議的程序 PDF (PDF: 219KB)

當有其他方法被接納,有關措施將逐步新增到上列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