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直升機場及直升機服務

使用香港直升機場提供商用直升機服務

合資格的直升機服務營運商如欲提供往返香港的不定期客運服務,必須向民航處申請相關許可證 (https://www.cad.hksarg/chinese/charter.html) 。目前,商用直升機服務可在本港兩個直升機場運作,詳情如下:

本地商用直升機服務

位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東北角的永久政府直升機場可讓提供本地服務的商用直升機使用。政府提供緊急和必須的飛行服務直升機亦會共用該直升機場,並在任何時候均享有優先使用權。

跨境商用直升機服務

位於港澳碼頭上蓋的直升機場(空中快線直升機場)可讓提供跨境直升機服務的商用直升機使用,該處設有海關、出入境、檢疫設施。如欲了解更多有關空中快線直升機場的資料,可參閱香港航行資料匯編(https://www.ais.gov.hk)。

有興趣的服務營運商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使用上述直升機場的條件和資料,請與本處聯絡,電話:(852) 2910 6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