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票須知

  • 預訂機票

1. 每間航空公司都各有不同類別的機票價格及不同的附帶條款及細則。選擇合適的機票前,應該詳細閱讀這些條款及細則及其相應的限制。大部分航空公司的網站,都會提供載運條件及規則的資料,說明航空公司和乘客的責任。例如,在什麼情況下,航空公司會安排退款,以及哪些項目會被額外收費等。

2. 比較不同航空公司的機票價格時,必須考慮包括所有適用的稅項、費用及附加費的總額。請留意一些廉價航空公司可能在機票的基本價格以外收取其他費用,如行李和餐點收費。傳統的航空公司一般都不會就這些項目另外收費。

3. 確認訂票前,請仔細核對所訂機票的細節(如航班日期、時間、乘客名稱等)。如在機票確認或發出後需要修改資料,航空公司通常會視乎機票類別徵收額外費用。

4. 乘客購買機票,等同與航空公司訂立一份航空運輸契約。兩者的權利和責任均在機票的條款及細則中列明。因此,購買機票前,請細閱這些條款及細則。

  • 價格及收費

1. 機票價格通常包括適用的稅項、費用和附加費。航空公司應在乘客訂票過程中詳細列明價格資料。

2. 適用於離港旅客常見的稅項、費用和附加費,包括香港飛機乘客離境稅、航空公司附加費,以及由目的地機場收取的任何費用。

3. 每間航空公司都在其條款及細則列明適用的費用。例如,一些航空公司會就托運行李、體育器材和樂器徵收額外費用。

  • 代碼共享航班

1. 代碼共享航班,是指由一間航空公司營運,並同時由該航空公司及另一航空公司以各自的航班編號銷售的航班。同一航班亦可能由兩間或以上的航空公司以各自不同的航班編號同時銷售。若航空公司銷售的航班由其他航空公司營運,航空公司則有責任告知乘客。

2. 乘客乘搭代碼共享航班,必須了解哪一間航空公司的條款及細則適用。乘客所享有的行李限額、以致當遇上航班延誤或取消情況時的權益等,都會因應不同航空公司的條款及細則而有所不同。請直接聯絡代理或有關航空公司了解詳情。

重要事項

乘客預訂機票時,切記留意航空公司網站上所提供的條款及細則。若認為資料不足,或有任何疑問,請向有關航空公司查詢。



  • 其他相關網址

1. 衞生署「旅遊健康服務」

2. 保安局「外遊警示制度」

3. 外遊提示登記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