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到訪航空教育徑

民航處總部大樓設置航空教育徑,旨在向大眾,特別是年輕一代,推廣航空知識和興趣。在航空教育徑中,您將看到各種主題展品,介紹包括:

  • 香港的航空歷史及最新發展
  • 民航處的角色和責任
  • 如何實現航空安全和營運效率
  • 國際航空運輸樞紐
  • 全球航空合作的重要性

參觀航空教育徑

民航處航空教育徑供巿民免費參觀,每日設有兩團導賞團,可供預約時段如下:

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
上午10時至11時30分 及 下午2時至3時30分

申請方法及注意事項

  • 每團導賞團均由一名導賞員帶領。
  • 個人申請者(每次申請參加人數最多為10人),須在到訪前最少4個工作天透過以下方法申請:

    1. 遞交 電子表格
    2. 填寫 個人申請表格 傳真至2234 9431 或電郵至 enquiry@cad.gov.hk

  • 團體申請(每團最多50名參加者)須在到訪前最少4個工作天透過以下方法申請:

    1. 遞交 電子表格
    2. 填寫 團體申請表格 傳真至2234 9431 或電郵至 enquiry@cad.gov.hk

  • 申請者如欲更改參加人數,必須最遲於參觀日期前2個工作天透過查詢熱線(2910 6352)或電郵(enquiry@cad.gov.hk)提出申請。所有更改參加人數申請必先得到本處回覆確認才生效。基於每團人數限制,本處將保留接納更改人數申請的最終決定權。
  • 參加者於參觀時須遵守政府所訂立之所有2019冠狀病毒病最新的防疫措施。
  • 本處會檢視情況,有需要時將調整有關預防措施。

探索航空教育徑

歡迎參觀航空教育徑,進行飛行模擬體驗,讓您仿如機師置身在駕駛艙內體驗客機降落香港國際機場。

飛行模擬體驗 數碼指揮塔設施 了解航空交通管理系統如何與時並進和認識系統功能

線上參觀

線上參觀

短片


香港民航發展歷史

航空交通管制及通訊、導航、監察

航空交通管制 - 塔台管制

航空保安及安全

民航處航空教育徑展新貌
 

              

惡劣天氣安排

教育徑將於天文台發出以下天氣警告時關閉:

  • 預警8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
  • 黑色暴雨警告

地址

香港大嶼山
香港國際機場東輝路1號
民航處總部

位置圖

(按圖可放大)
Locatio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