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電子工程師的主要工作

協助規劃、實施、應用和操作先進電子設備(包括監察系統、通訊設備、導航設備及電腦系統)的專業工作,以汲取電子工程或資訊工程方面的實質經驗,從而取得相關學會的正式會員資格。

(註:擔任此職位的人員可能須不定時工作。)

入職條件

申請人必須 -

  • 具備取得香港工程師學會(電子工程或資訊工程界別)正式會員資格所需的全部學歷要求,或同等資格;
  • 完成獲香港工程師學會預先認可的正式培訓或同等資格,或於取得電子工程或資訊工程界別學歷後具備最少兩年專業工作經驗;
  • 在綜合招聘考試能力傾向測試試卷取得及格成績;
  •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在綜合招聘考試兩張語文試卷(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中取得一級成績,或同等資格;以及
  •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薪酬

總薪級表第18點至第27點

申請方法

如有職位空缺﹐本處會於本地報章刊登招聘廣告,公務員事務局網頁(https://www.csb.gov.hk)和民航處網頁 (https://www.cad.gov.hk/chinese/recruitment.html) 亦會登載有關招聘消息。

有關的申請表格,即通用表格第GF340號,可從下列網址下載: https://www.csb.gov.hk/english/recruit/application/files/GF340.pdf PDF (PDF: 1156KB)。

申請書填妥後郵寄回香港大嶼山香港國際機場東輝路一號民航處總部五樓人事科收。


助理電子工程師晉升機會

 晉升機會


總電子工程師 (首長級薪級表第1點)


高級電子工程師 (總薪級表第45點至第49點)


電子工程師 (總薪級表第32點至第44點)


助理電子工程師 (總薪級表第18點至第27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