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注册为管制代理人

如欲向民航处申请注册为管制代理人,请递交填妥的《申请注册为管制代理人》表格,该申请表格可在以下连结下载。

申请注册为管制代理人 (2022年1月)  PDF (PDF: 2.07MB)

标准《货仓承办商声明》及《运输承办商声明》可在以下连结下载。

货仓承办商声明  PDF (PDF: 258KB)
运输承办商声明 PDF (PDF: 256KB)

填妥的《申请注册为管制代理人》表格的第二部分及其他在表格第四部所要求的文件可视作为《管制代理人保安计划书》。填妥的《申请注册为管制代理人》表格及其他所须文件(注:无须向民航处提交《运输承办商声明》),可以下列方法交回民航处机场安全标准部(航空保安组):

  1. 邮寄:香港大屿山香港国际机场东辉路1 号民航处总部办公大楼第五层
  2. 传真:2362 4257;或
  3. 电邮: rar@cad.gov.hk

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2910 6880 ,与本处职员联络。

成功申请注册后,管制代理人须持续执行《管制代理人保安计划书》、《管制代理人制度空运货物处理程序》及管制代理人通告订明的措施和程序。《管制代理人制度空运货物处理程序》及管制代理人通告可在以下连结下载。

管制代理人制度空运货物处理程序 PDF (PDF: 1175KB)
管制代理人通告